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文艺三十题–其四 虹 (鲶骨)

出自刀剑乱舞的鲶骨
鲶尾藤四郎x骨喰藤四郎
ooc慎
细节错误请指正
文笔不对劲,情节都很俗套
欢迎阅读



4 虹(鲶骨)
  骨喰第一次看见彩虹桥,是在鲶尾的言语中。
  在一个春雨初霁的下午,他们在操场上散步。鲶尾右手牵着他的左手,左手指向碧落。
  “兄弟,那里有彩虹哦。”
  骨喰抬头,确实有一段温柔的彩光架在空中。
  他们停下来凝视着那一小段彩光,在满天蒸腾着的雨后的水汽中放给苍穹些惊喜和甜蜜,然后像一朵七彩的昙花一样消逝了,虹。
  鲶尾牵着他继续走,问他:“彩虹是不是一座由人间通往天堂的桥呢?”他转过头看着骨喰,眼睛弯弯笑出多少温柔。
  “可以的,虽然像小孩子说的话。”骨喰也回望着他,那双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眸。
  “如果是那样的话,我要带着兄弟一起从上面走过去!”鲶尾再次抬头看天,天上有厚重的云,远看那层层叠叠像是落满积雪的山上树林,中间影影绰绰是世外桃源仙境楼阁,教人好不心生神往。
  “那种时候应该都是穿着白衣服吧?走在云里面,烟斜雾横的,还有那些圣洁的音乐和庄严的人,感觉有点像婚礼啊诶嘿嘿……”
  等到那种时候应该是葬礼吧……骨喰心想。
  然而他竟盼着什么了,仿佛这幻梦在他的理科脑里头被承认甚至被赞许,他听见心底有呢喃的声音。
  “要是能和兄弟一起……”
  他感觉鲶尾更加紧地握住他的手,只觉耳畔划过粉娇娘们初绽的声响,一朵朵春华烂漫。
  第二次看见彩虹桥,是在屏幕上。
  鲶尾和他一起,子夜的居民区完全静寂,只听见小提琴温柔地歌咏细水长流。他们紧挨着坐着,灯被熄灭,只能看见初霁青天和架在空中的彩光。
  这是改编自鲶尾所写第一部小说的电影,名叫《天桥》。
  鲶尾的右手握住他的左手,紧紧地握着。
  “如果,我说如果啊——彩虹是天地之间的一座桥……”
  “你会不会陪我一起走过去?”
  “你是说要我陪你一起死吗?”
  “不是啊!”
  两个坠入爱河的主人公发誓要携手进入天堂,其中一个比另一个先走了四十二年,原因是战争和城市里大面积的火灾,还有一双将爱人推入冰冷河水中的手。
  最后的镜头,由两人合葬的墓碑缓缓上移,最终定格在那一小段彩光,天堑通途。
  小提琴再次吟唱,宛转流淌着光阴的悲歌。
  骨喰偏过头,正巧碰上鲶尾的目光,弯弯的柔和。他轻轻扯鲶尾的衣裳,在逐渐暗沉的光线中寻觅那柔软的唇,然后听见鲶尾轻轻地笑,还有微乎其微的水声,他在呼吸急促时察觉到主动权被对方取得却又无可奈何。
  “有网友问你……为什么安排这个结局。”小提琴悠悠地收尾,那番缠绵的吻结束。
  “因为是给你写的嘛。”黑暗中鲶尾在他耳边低语,“我想,我们生的时候,天让我们一起经过彩虹来到人世,但是地却不一定会让我们一起回去。”
  “我想,我们中先离开的那个,一定会在桥的那一段等候……像一个思妇独上高楼,到了另一个来的时候,就回去迎接他。”
  “肯定会手牵着手走过桥的吧?那样即使是葬礼,也像灵魂上的婚礼一样,诶嘿嘿……”
  骨喰梦见云中的城,还有鲶尾牵着他的手,走过桥去。


感谢阅读,祝食用愉快(*๓´╰╯`๓)♡

评论
热度(7)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