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漏曰鸡鸣——改编自《诗经·女曰鸡鸣》

漏曰鸡鸣

  秋日的黎明,苍穹之下仍是万籁皆寂,橙黄的路灯也亮着,夜的余韵尚未褪尽,自然,已入秋了,天亮的是晚一点的。然而在这安静之中,也是有些恼人的声音的。

  比如此时的一声响亮的鸡啼。

  哦漏还是起来了。但是他对于将旅馆选在这里是非常后悔的——这家邻水而建,古色古香充满江南风韵的旅馆旁边住着一户人家,养了只公鸡的人家。

  你们到底是起得早。哦漏心想。

  但是他还是暗暗地感激着这一声鸡鸣,不然他和KB可能会赶不上今天的飞机,很早的一班,飞去下一个旅游地点的。

  于是他转过身去叫他的爱人,他现在还处于睡梦之中。“KB,KB!起来啦······刚刚鸡叫了,赶紧起来去赶飞机。”他拖着KB的被子,想把他拉起来。

  “唔······你等等啦······”KB翻了个身,揉揉眼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天色还早啊,睡一会吧,漏漏。”倦意不眠不休地缠上来,KB仍是将自己团在被子里。

  哦漏仍然去拉他的被子:“你看看啦!地平线上都有阳光了呀!”

  “哪里有······分明是星光璀璨。”那人卷紧被子回应道。

  “不行!飞机可不管什么阳光灿烂星光璀璨的,你赶紧起来。”哦漏催促着。

  谁叫你订这么早的飞机票······出来旅游还这么累。他默默地吐槽。

  两人一个是脑科医生,一个是神经科医生,平日里就难得有假期,如今好不容易休一次假,在两个地方分别呆几天,结果倒好,起这么早去赶飞机,没有一点放假的样子,倒像是出差。嘛,虽然去的地方不错,古镇,古城。

  最后KB还是被哦漏叫起来了。两人去收拾了行李,往飞机场赶去,路上还不忘买几个包子作为早餐。

  飞机起飞,哦漏和KB坐在靠舷窗的座位上。KB还是困倦,靠在座椅靠背上迷糊着。哦漏看着KB的侧脸,望到了他眼底下的一点青色,想着早晨叫他起来是不是太急了,该是让他睡一会?哎,真是的,昨晚就不该让他那么晚睡觉。

  这么想着,哦漏拿起手机,照常在记事本里写下了“今天看见KB有黑眼圈,晚上要早些睡觉”等等的文字。

  到达了目的地,搭乘出租车先到了下榻之地。此时已经是晴朗明媚的上午了,秋日的天空倍显高远辽阔,叫人神清气爽,云也白,天也蓝。两人放下行李,就出去到处游览了。

    晚上吃了晚饭,洗过澡,KB照例打开微博准备刷,哦漏却叫住了他,然后,示意他早些睡觉。

  “为什么?”KB问道。

  “你总是一刷微博就好久呢······昨天就没睡好,今天早点睡,你看你黑眼圈都有了。不要总是这么晚睡。”哦漏穿着睡衣爬上床来,掀开被子,坐进被窝里去。

  “观察真仔细,我都没怎么注意到呢······漏漏你真关心我哈。”KB也爬上床来。

  “对啊,也要少盯着屏幕看······对眼睛不好,你要近视了啊······以后吃饭多给你弄点对眼睛有益的食材。”哦漏钻进被子里去。

  KB微笑,伸手揉揉哦漏的头发,关上灯,躺在哦漏旁边睡去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的时候,KB忽然拉起哦漏的手,在他的手腕上系上一条与自己手腕上一样的编织起来的红线。

  “咦?你这是······”哦漏有些不明白。

  “很庆幸遇见了你,很庆幸和你这样可爱的人在一起,亲爱的。”KB继续收拾需要用的物品,说道。

  “啊······莫名其妙说这些干什么。”哦漏不太习惯听人说这些。

  “没什么,只是昨天晚上突然想,在一起之后,有你在,关心我,陪伴我,感觉很幸福呢。”

  明媚的秋日下午,凉风徐徐,天空依旧高远。两个人手牵手走在古街上,彼此都能感受到清晰的对方的温度。慢慢地散着步,时间仿佛静止,只余两位相互深爱着的人。

  古城景致不错,良辰美景配良人,真好呢。

  旅途结束回到了家里,KB还是抽空和哦漏一起录制一些曲子。哦漏弹古筝,他则是拉二胡,一起演奏,总会让听过的人循环几遍。

  连腐妹子们,也会因为两个人演奏过程中相互的一些眼神激动一下。

  视频发布的时候,KB看着言论数目不断上涨的的微博和评论区发出一条微博。

  @ 哦漏QAQ  愿与你琴瑟在御,如此,莫不静好。

  在医院里的哦漏看了,有些脸红但是却很开心。

  于是他回:@ KBshinya  总是这么虐狗对那些单身的真的好?

  KB回复:反正都在一起了,相信她们也很愿意看到的。

 ————————————————————————————


渣,轻喷。


评论(6)
热度(6)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