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御神乐学园组曲·赤间游兔x射水明日--晚间告白

 演剧部的排练结束后,众人也就先分别了。微笑着向豚困和兔丸挥手,转身关上了演剧部社团活动室的大门。时间比较晚了,相邻的几个部已经结束了活动,这条走廊里没有什么人,门关上时的声音听起来意外地响,在心底也激荡了些许。

  赤间游兔默默地走在楼梯上,心里充斥着怎样的情绪自己也说不清楚。还有一年,他想,还有一年,自己就要从学院里毕业。听起来,还有很久吧?可是光阴如梭,譬诸逝水,无论如何也会飞逝过去,然后成为回忆——包括他,那个可爱的,他一直喜欢着的学生。

  他不知不觉走到了三楼的一个阳台上。暮春的风拂过他的脸颊,带来阵阵花香味儿。抬头看着夜空,广袤的,开阔的,如同无一丝皱褶的绸缎覆在头顶上,其间镶嵌着璀璨的星子,弯月皎洁。那么美啊,不愧为他最爱的景象呢。可是他听见一片安静之中有微弱的的脚步声传过来,似乎是被刻意压低了的。回头看过去,是刚结束社团活动的一宫绘留奈轻手轻脚地向他这里走,看到他转身,似乎有些吃惊。

  “绘留奈同学?活动结束了吗?”

  绘留奈似乎有些失望地应答:“对啊对啊!话说我怎么会被发现得那么容易啊,本来还想能够吓到的······”

  “脚步声虽然是刻意放低了,但是这样寂静的楼里,我还是听得清的啊。”赤间游兔笑着继续抬头看,绘留奈来到他身旁也靠着栏杆。

  “呐呐,赤间前辈在想什么呢?望着夜空的感觉像是在想一些重要的问题?”

  “诶?我,我并没有想什么啊!绘留奈同学误会了啊,只是散心而已。说起来,乙音同学怎么没有跟着来啊?”

  “唔······她今天有些累,先回宿舍休息了。啊,我很想吐槽这一点的!明明前几天才,才······呃 ······”绘留奈突然欲言又止,没有说下去了,有些脸红的样子。

  “怎么了?”

  “才答应我的告白啊,怎么又一个人回去了!不过,实在是累的话,还是要好好休息的。”绘留奈托着腮,望着远处的山峦,手指轻轻叩击着栏杆。

  “告······告白了?”赤间游兔有些惊讶,“进行得好快,期中试战到期末才半个学期诶!”

  “啊啦啊啦,绘留奈的速度可是一流的呢!追到乙音酱的速度相比而言快得多!”

  “相比而言?和谁相比啊?二宫前辈?”

  “啊!不要提那个总是缠着我的讨厌的人!”

  “可是大家的速度都很快啊。”

  “赤间前辈也知道啊······”绘留奈突然转过脸来看着他,眼睛弯弯地微笑。

  “怎么又扯到我了······”赤间游兔没有再看夜空,转过身来靠着栏杆向走廊里望着。

  “虽然是很傲娇的性格,但是,如果一直不把内心的真实感受表达出来的话,终身幸福就会错过,这样可爱的属性反而会耽误了事情呢。”绘留奈仍然笑着,拍拍赤间游兔的肩膀,“赤间前辈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吧?”

  一句话戳到了赤间游兔心里,他不喜欢拖沓,也知道拖着拖着就会错过,可是,看着那人有星星闪动似的眼眸,却脸红起来,将想说的话咽下。

  他点点头。

  “那就要抓紧时间,不然,很容易在一年的时间里,对自己说着‘还有时间’这样的话,从而直到最后都没有表达出来。”她起身走回楼里面去,“我回去陪我的乙音酱啦,今天天文部的活动等一会儿就结束了,赤间前辈自己把握好分寸哦。”然后转头给他一个鼓励的,灿烂的微笑。

  赤间游兔低下头,轻轻叹口气。不要一拖再拖,请鼓起勇气来啊,不要再掩饰这份感情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你明明知道,他也喜欢你。

  他离开阳台,走下楼去。

 

  射水明日与他的同伴们结束了在晴朗的晚上的星象观测,挥手与大家告别,怀里抱着天体望远镜走在社团活动的大楼里。今天也过得很开心啊,又和大家一起看到了美丽的星呢,他想着。可是,路过演剧部的活动室,他还是回头看了一眼。

  啊呀,要是赤间前辈也能和自己相携看美丽的景色就好了呢,不过······这样的想法,只是一厢情愿罢了,赤间前辈他,是把自己作为一个朋友来看啊。他有些悲哀,可是很快又笑起来:“默默地看着赤间前辈他发自内心的笑容,也会很开心。”

  走出大楼,带着花香味儿的风如丝绸般吹进他心里。学院里也很安静了,星光在漆黑的夜幕中显得清冷,月光那么柔和,路旁的路灯是温暖的橘黄色。借着这样的黑夜之中的光,他依稀看见了一个身影在路旁。这个时候了,有谁在这里等待着呢?

  靠近了,竟看到了熟悉的面容。棕色的眼眸,遮住半边眼睛的头发以及头顶豹纹的帽子,扬起不易察觉的弧度的嘴角,无一不叫他惊讶。“赤······赤间前辈?怎么······”

  可是没有等他表达出疑惑,却被温暖的一只手牵住了,然后拉着他快速地走到邻近的一面墙那里——他差点因此摔倒——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背后是一片冰凉,他被赤间游兔推到了贴着墙的地步,而对方的手撑在他的肩膀一侧。

  两人皆无言,安静得仿佛能够听见对方的心跳。

  射水明日听见了自己耳畔的几个简短的音节。

  “我喜欢你。”是刻意压低放轻的声音,却对自己的心造成了巨大的激荡。

  赤间游兔已经被自己所震惊,他从未想到过自己能够在自己内心的鼓励下尝试将如此包含着情意的句子——尽管这很短——亲口道出。他感受到了自己的脸颊在升温,心脏跳得越来越快,在鼓足勇气言语后到来的无比窘迫和羞涩。

  射水明日此时内心的感受是无法是用言语来表述的,他愣愣地看着赤间游兔,借着不远处的灯光他看见对方脸很红,他的眼睛没有看着自己而是很紧张地环顾左右。在那几个音节出口后的漫长的十秒钟之内谁都没有说话,两个人的脸颊都在发红,心脏都在加速跳动,都有着惊讶、紧张和羞涩······以及逐渐漫上来的欢喜。

  “赤间前辈······我也喜欢赤间前辈哦,是真的喜欢。”过于剧烈的欢喜与先前暗恋期间的悲哀的冲撞与交织使他心湖波涛汹涌以至于些许眼泪盈在眼眶中,然后滑落。

  所谓喜极而泣。

  赤间游兔听见他的回答,极大的欢欣使他不自觉扬起嘴角,抬眼看射水明日却发现对方正拭去脸上的泪珠。他又有些慌乱起来,是有什么难以言之的困难吗?

  “你······怎,怎么了?不,不要哭啊······”

  射水明日看着他,拭尽了泪水后弯着眼睛勾起唇角微笑,“抱歉,没有关系的,赤间前辈。只是,被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所告白,实在是太开心了。我······”

  他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我知道。”

旦日

  “哎呀呀,果然是绘留奈同学的鼓励有效果啊,还真的去告白了呢!”八坂冰见笑起来。

  “两个人都是这样真的好吗?”藤白乙音喝了口茶。

  “我就说嘛!诶诶?为什么赤间前辈又脸红啦?明日君也是!好可爱呢!”绘留奈伸手戳戳射水明日的脸。

  “一宫酱······”射水明日有些不好意思。

  桌下,众人看不见的地方,是带着些羞涩和温柔的十指交握。

————————————————————————————

 啊啊,好喜欢这个cp啊!同人粮没有就去吃官方发的糖!游兔和明日小天使好萌啊!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