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御神乐学园组曲-triangle 明日冰见花袋的三角关系

这篇虐,注意。

其实我很少写虐,然而第八卷据说会有花袋暗恋明日的桥段,暗恋什么的,总是免不了虐身虐心啊。

但是一暗恋,就拆掉了冰见和花袋的书法组。

手动再见。

不行,要虐一起虐。这篇的cp向是:冰见→花袋→明日→冰见

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雾)

 

 

一.蓝色的温柔

你的眼眸,是蓝色——这样说不准确,有点绿色的样子。但我还是觉得那是蓝色。

你的身影,也总是蓝色的,并且总是掠过我的脑海。

我记得你曾经举着蓝色的玻璃星星,蓝色的眼眸微弯,温柔地征询我的意见。

被温柔的蓝色所淹没的我,甚至忘记了,多数时候,蓝色,意味着忧郁。

你的温柔,是本能,是对于所有物体都具备的条件——不是对于我一个。

我怨恨蓝色,它使我渴望你面对我的每一个瞬间。那样迅速的情感变化,开心与失落,甚至可以在一分钟内出现。越发细腻的心思,猜测着你的一切。

我从前不曾有过,这让我疲累,让我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哀伤。

在暗恋期间,才会有这样的内心吧。

你的望远镜,怎样才能映出我的影像?从我,到你的内心,这段距离,有多远?

白的宣纸,黑的墨水,精致的毛笔,占据着我的生活。我的字获得了称赞,于是我想要书写你的名字,可是怎么也不能满意。你的名字,在我的心中,应该是最漂亮的字来构成。

射,水,明,日,不过是几个字而已,我的手却总是发颤。

你依然是携带着蓝色的温柔。你和所有人的关系,似乎是一样的不远不近。

你总是从书法部教室外走过,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呢?

这是我会欣喜地偷偷侧目,去看你。你的视线也在往这边偏转······

蓝色的温柔所达到的极致,落在身旁的冰见前辈身上。不同于对待他人的那种,你此刻的温柔,蓄满了名为“喜爱”的情感。

我叹了口气,咸涩的泪水化开了浓墨。

我依旧契而不舍地追随着你的身影,那一抹蓝色。

我明明知道,我,到你的内心的距离,要用光速穿过,以光年作为单位,进行宇观研究。

最美丽的纯净蓝色,极致的温柔,从不属于我。我只能享有,作为一位普通同学的蓝绿色。

 

二.维纳斯

  每一位天文爱好者,都会去观测金星。这颗星球的名字,音译为“维纳斯”。

  这个美丽的名字也属于那位神话中的爱与美之神。

  我看着你的身影,握着毛笔,在白色的柔软宣纸上书写。

  像是浸染了淡淡墨色的,维纳斯。

  金星很容易观测到,在未完全破晓的黎明和暮色西沉的黄昏。一日,我看到的,最美的形状,是可爱的一弯,发着亮丽的光。

  像极了你,虽然你是带着墨色,你们的色系,完全不同。

  但是一样很吸引我。

  我时常看见你,穿着书道服,踩着木屐,眼睛弯成那日金星的形状,对谁说着玩笑话。

  你的眼睛,像是维纳斯一样。你,也像是维纳斯。

  金星的大气浓度很高,几乎全是二氧化碳,其中还有硫酸小液滴。正常的生命,哪怕是科幻小说里出现的,都无法生存其中。

  维纳斯那般美丽,然而维纳斯似乎无法容下我。

  你的眼里,我只是一位小一届的学生。天体间距遥远,金星的光芒,传到地球的,只是一点······地球上所有的观星者,都只取得这些。

  可是我想接近你,维纳斯。我抱有一点点希望。

  还是宣纸和墨水,精巧的毛笔。你很认真地书写,柔软的纸上是工整秀丽的行书。你写了很多,写完又细细地读了一遍,脸颊上飘动着淡淡地红云。然后将宣纸折叠,放到一个精巧的信封里。

  我的视力不太好,看不清信封上的名字。

  我继续观测,天文望远镜架好,第一个便对准了金星。

  一如既往的美。

  你说,那封信上写着,“花袋同学亲启”。

  你又说,你喜欢的人,总是和你在一起。

  我明白了什么。我看着金星,它是这样遥不可及。我的喜爱,无法传达。

  维纳斯,美丽,而二氧化碳和硫酸不能够容我栖身。

 

三.浓墨渲染

  你知道吗?我的感情,被浓墨渲染的感情。

  小心翼翼地润过了笔尖,轻轻将其浸墨,提笔到宣纸上方,熟练地落笔,运笔。白纸黑字的美。

  你也是这样,按照我的教导,小心翼翼。

  书道服和你很相称。我也很喜欢这样被浓墨渲染的你。

  墨汁,越来越浓,越来越浓。我的喜爱,也越来越浓,越来越浓。

  深沉的黑色,清洁的白色。

  我想书写白纸黑字的,对于你的喜爱。

  我站在你身旁,查看你的书写。我们挨得那样近,你的气息,混合着墨水的气息,乱了我的头绪。

  这是被浓墨渲染的喜爱。

  我想握住你的手······与你一同书写。

  花袋······我可不希望,只是友人而已哦?

  终于,我提笔,写下一切想要对你诉说的情绪。我能感受到脸颊是热的,心跳是快的。然而我镇定地写完了,我读着我自己的文字,我希望向你传达的情意,你马上就能够感受到了吧?······就算是,拒绝了,也,不要紧哦?

  不要紧······吗?

  那么,眼泪,是为什么?

  你对我说,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是永远的朋友。

  我的信,没有寄出去。因为,我们是,朋友。

  泪水滴到了砚台上,滴到了宣纸上。

  泪水制墨,字迹,会好看吗?

  被浓墨渲染的喜爱。

评论
热度(5)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