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碧蓝航线】脑洞段落 西弗吉尼亚x蒙彼利埃

邪教cp段落

没什么逻辑

ooc慎


  那天是雪后晴朗的夜晚,空气冷冽像春水,寂静的和室里地板模模糊糊倒映月亮。她们点上了蜡烛。

  月暗,吐焰如虹。

  “你能跳支舞吗?”西弗吉尼亚以手托腮,烛灯光晕驱散不了长发的阴影,她的眼睛在半明半暗中温柔而平和地望着烛灯另一侧的女孩。

  蒙彼利埃意料之中地拒绝了。她疑惑地看了一眼西弗吉尼亚:“为什么……?”

  西弗吉尼亚的目光留在烛光附近:“你很美。”

  “这红衣服很漂亮,我也这样认为。”

  “是说你,不是红色的衣服。”西弗吉尼亚好像在纠正她。

  蒙彼利埃沉默片刻,而后“唔”了一声。在没有什么合适的措辞来应答时她就会这样,西弗吉尼亚知道,她在心底里微笑了——蒙彼利埃不那么擅长应对赞美,这一点带着可爱的意味。

  “她们说你是'雪夜之花'。”西弗吉尼亚不经意地说。她的指尖缘着颤动的烛灯光晕划了小半圈。蒙彼利埃细细地抚平红衣的皱褶。

  “衣服是红色的,容易惊艳到别人。”她回答道,“雪夜寒冷,红色又代表着温暖,就会被人喜欢。”

  “你是雪夜之花。”西弗吉尼亚又好像是在纠正她。

  蒙彼利埃没说话。

  “我不太喜欢这样称呼。”她的长发墨色,垂在昏暗的光下像是谢幕时落下的帷幕。“你一直都在怒放,不止一个雪夜。”

  “你把我比作花朵?”蒙彼利埃似乎笑了,“花期持续一整年的花几乎没有吧,我想是常青的树木更合适?”

  “火焰更好些。”西弗吉尼亚坐得离她近了些,“像蜡烛一样的摇红。所以红衣服那么适合你。”

  “那我在烧什么?我又在照亮什么呢?”蒙彼利埃顺着她的话问道。她欣于这漫兴的聊天。

  “烧你的灵魂,来照亮我。”西弗吉尼亚把长发拢到肩后,露出深沉的双目。她脸上没有笑颜色,但是很庄重。远处的空中有烟花盛开,炸成金色的火球庆祝新年。

  “彼此彼此。”蒙彼利埃由着西弗吉尼亚的手覆上她的手背,暖融融的温度,“那么我也没必要跳舞。因为火焰一直都是在舞蹈着的。”

  “但是你很美……和火焰的跃动没有关系。我是说——”西弗吉尼亚轻吻她的双唇,“我爱……”

  “我知道。”蒙彼利埃的脸颊晕上火焰的颜色。

 


评论(4)
热度(10)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