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有余力则以学文

碧蓝航线 【西弗吉尼亚x蒙彼利埃】脑洞段落

 邪教cp

ooc,慎

没什么逻辑







 

战斗的间隙,难得而短暂的硝烟略淡的时候,蒙彼利埃时常想起西弗吉尼亚,守在港口和近海执行委托的、她的恋人。

  “你又在想她。”神通颇知性地笑了。

  在一次间隙,神通所在的负责与护卫舰队进行战斗的队伍和她所在的负责击破头目的队伍泊在了同一海区,重樱的军师坐在她旁边擦擦脸上的海水,手臂上有一处长长的划伤还没结痂。“我发现你不战斗的时候,老是盯着地平线看。”神通和川内姐妹俩容貌相似,但神通总是和悦而自信,她和川内不太一样。

  港口谁都知道斯波坎杯的得主和Mighty Monty如胶似漆。

  “毕竟大姐头就在队伍里,我也不用想。”蒙彼利埃不否认事实。她耸耸肩膀,望着和帮海伦娜修舵机的克利夫兰。

  “你希望她在吗?”神通把受伤的手臂交给独角兽包扎着。

  “有点想。”蒙彼利埃的手腕上也有伤,被海水浸到像细密针扎一样疼。不过独角兽不在她的队伍里,她只能自己找药水涂一点儿。她不太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含糊其辞。

  “这样啊……抱歉,我要走了。”

  神通没有问更多的什么,护卫舰队出现的频率很高,她的旗舰在不远处的弹药补给点喊她,要进行鱼雷预装填。她赶忙朝那里去,独角兽的医用胶布还没贴好,英国小姑娘弯着腰追着她,拉着她手臂上半条翘起的胶布把它贴下去。蒙彼利埃点头示意再见,不知道她看到没有。

  有点想。她看着埃塞克斯和企业相互扶持,也知道哈曼为约克城挡下鱼雷的旧事,听到过海伦娜问克利夫兰她们会不会赢……唔,她有点想,对于并肩作战,她觉得西弗吉尼亚可以做不错的主力。她想象着,在马里亚纳和塞壬作战,她可以击落舰载机——她因此被称为“所罗门的传说”。而西弗吉尼亚,能摘得斯波坎杯的炮击水平,那些航速慢机动差的敌舰一定不在话下……她们相互配合,胜利的时候她就朝西弗吉尼亚露出微不可见的笑容,她想想西弗吉尼亚被凯歌扬起的长长的黑发,失败的时候吹掉睫毛上的尘埃,用力地拥抱,撤退,过一段日子再次交战……

  有点想。

  西弗吉尼亚是行动派,是行动迅速的行动派。蒙彼利埃能想到,如果她坚定地说出“我想和你一起战斗”,西弗吉尼亚会沉默着点点头,当天晚上拿到指挥官的许可,第二天早上脱离委托组正式加入舰队。

  一直是这样,就好像蒙彼利埃想要见阿尔忒弥斯,西弗吉尼亚也会立刻朝夜晚开一炮把月亮打下来抱回家给她看。而对于她自己的要求,西弗吉尼亚不常明说,但蒙彼利埃会发现。比如有五六秒她望着集市里的黑色风衣,蒙彼利埃就拉着她进了店门。她们在这一点上很相似,蒙彼利埃自己意识不到。

  看看自己的伤口,蒙彼利埃遗憾地表示不愿意把这一点点想法表露一丝丝给恋人。委托组不会受伤不会死亡,舰队里不一样。尽管愈合后不会留下疤痕而心智魔方可以重铸一个阵亡前的舰娘,但她不愿意听见西弗吉尼亚的胸腔里一片寂静。她在这时察觉到自己有点自私——每一个舰娘都有上阵战斗的责任不是吗,她无法为之消除的、不论是否自愿都会在肩上压着的责任。

  她猛然想起指挥官那一长串“要培养的舰娘”列表中有恋人的名字。

  她叹了口气。

  所以比起有点想,还是期待着更好吧?对于她们而言,为彼此包扎伤口才是最能触及心底的行为,当然还有……

  是克利夫兰的“强袭号令”,她立刻站起来,舰装尚未完全冷却,她再次启动。

  要去战斗了,马里亚纳的舰载机密如蝗,手腕上的伤还在疼。她堪堪闪避机载鱼雷在身侧爆炸,企业拉满了弓弦,海伦娜紧盯着雷达,皇家方舟已经起飞了剑鱼式,她没有时间多想。

  “当然还有在阵亡的那一刻……我,我能看见你。”回家后她这样对西弗吉尼亚说,后半句她的声音很轻,细碎的银发遮不住她泛红的耳朵。

  “嗯。我这就去递交申请。”西弗吉尼亚把她的头发挽到耳后,眼睛里闪闪烁烁温柔的光。


评论
热度(8)
有一种候鸟只去不归。

关注的博客